这个樱桃你吃吗

对不起我是个鸽子🧎‍♂️

【盾冬】我的兄弟是gay吗

本章为铁憨憨罗师傅误以为巴基是抑郁症的追妻火葬场故事


13

史蒂夫从未像现在一样觉得自己的四倍听力是个负担,巴基每说的一个单词都在他耳边炸成一道惊雷。他呆呆地立在原地看着巴基说完后上翘的嘴角,然后脸上堆砌起越来越深的笑意,仿佛刚才发生的一切是一个精心准备的玩笑,但他确信他看见他眼里的星光越来越暗。

在遭遇突然的巨响后人都会有短暂的失聪感,史蒂夫觉得自己现在就是这样。

一整场聚会,他都独自坐在沙发上,看着来往的人在眼前无声的玩闹。好几次他的聚焦点追逐到巴基,看着那张笑起来眼角就勾起细细纹路的脸,他觉得其实一直以来自己才是那个格格不入的人。

回程路上,史蒂夫开车,好几次内心的疑问翻滚着冒出喉头,一转头,副驾上酒气熏然的巴基闭眼发出轻微的呼吸声,他只好把嘴边的话咽下去。

他刚停稳车,巴基就开车门走了下去,史蒂夫才意识到巴基没睡着,他其实和自己一样,用沉默来逃避他们之间的尴尬——而自己正是始作俑者。

一打开门,桃子就欢快地扑上巴基的腿,巴基抚了抚它的后颈,把小狗抱起来放回它自己的窝,看着桃子温顺地摇着尾巴钻了进去,然后瘫倒在沙发上,把手盖在眼皮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史蒂夫在他旁边的单人沙发上坐下来,看着他。

房间里很静,在史蒂夫把自己的心跳数到一千三百次的时候,巴基坐起来,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烟盒,打开,从里面排列整齐的香烟中抽出一支叼在嘴里,掏出芝宝的打火机,点燃,打火机的金属外壳发出清脆的咔嗒声。

从七十年的大梦中醒来,史蒂夫就再也没见过巴基抽烟,以至于他都忘了,原来巴基会。

婴儿在母亲胎腹中时都会游泳,只是生下后没展示的契机,所以很多人理所应当认为自己不会,其实他只是忘了。就像藏起来失去展示契机的爱意,时间一久,连自己都忘了。

意识到史蒂夫在看自己,巴基朝史蒂夫挥了挥手里的烟盒示意,史蒂夫上前抽出一支,巴基把自己的香烟递给他点燃。

史蒂夫想起来,很久以前,昏黄的小酒馆,巴基嘴里叼起一支未点的香烟,醉眼朦胧的凑到自己跟前,把自己嘴边的香烟当成火源,像完成一个吻——隔着两支香烟。

很久没抽,史蒂夫没想到尼古丁的味道居然这么辣,第一口就把眼泪呛了出来。

蓝灰色的烟从火星处扯成一条直线,上升,于不远处弯曲,转圈,最后弥散的空气中,给房间铺上一层梦境般的虚幻感,一瞬间史蒂夫有一种幻觉,冬兵不是巴基,在二十一世纪也没有巴基和自己重逢,那些失而复得都是假的,这一切都是他在冰下的一场梦,眼前的巴基也很快会和那些烟一样,消失在空气中。

现实是巴基抽完烟,就用略微嘶哑的嗓音证明了自己的真实——

“Steve,”史蒂夫的心脏猛烈地收缩了一下,巴基接着开口“这段时间谢谢你,我想我应该走了,你应该有自己的生活。”

“可是你就是我的生活!”指尖的烟灰从中间断了,掉落在地上。

“你没必要这样,真的。我刚才说的都是实话......我很感激你做的一切,可是,给我一点时间重新面对你,好吗?”灰绿眸子里的光芒和愉悦不见了,史蒂夫望过去,只看到西伯利亚的雪花堆了一整季。

“是我后知后觉,可是我爱你——我知道这一点。”

“那不一样——我知道一直以来你都把我当做最好的兄弟,可是那不一样。”巴基的声音变得哽咽,“我想我们都需要冷静。”

巴基转身回到房间关上了门,良久,史蒂夫才发觉烟早就燃尽,指尖留下两块浅浅的灼烧。


评论(12)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