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樱桃你吃吗

对不起我是个鸽子🧎‍♂️

【窪海/齐灾】私奔到月球

完结篇

 

断断续续写了一年,希望每个故事的他们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跟想象不同,门口的海藤太太没有一脸鄙夷地看着我,她平静地接过我手里的水果和点心,侧身示意我进门。

今年的春天好像过得特别慢,雨天断断续续,就算是晴天,阳光也只是无精打采的白色,这样的气候下连樱花都显得黯淡。“清凉舒适的春天”则是周围人的评价,大多数人仍对春意保持着喜爱态度,我只感觉全身好像覆上了一层薄膜,周围人的情绪感染不到我,我也独立在他们之外,感染不到他们。

工作也算是忙碌,有时回到家依然要加班批改学生的作业、准备课上资料。可我仍觉得无所事事。大部分空闲时间我都待在家里,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把所有的节目翻个遍都找不到想看的,最后随便选一个当背景音,看新买的小说。

瞬的离开已经过去三个月,我三个月没见到他。我幻想跑步时在他楼下的便利店偶遇,他叼着半个饭团对我微笑,我停下来跟他打招呼,如果时间充足,我们会闲聊,谈风和雨谈当日的阴晴,像一对重逢的老友,无关风月。可是这些一次都没有发生,我无法以老友的方式想他,我也无法偶遇他。

“很清闲的话怎么不出去玩一下?”梦原知予把咖啡放在我面前,顺势坐到我对面。高中毕业后她去了烘培学校,我当上老师后发现她在学校附近开了家甜品店,没事的时候我会过来坐坐,一来二去也算是可以交心的朋友了。

“不想去社交,一个人的话好像随便过过也就行了。”我喝了一口咖啡,几个穿着制服的中学生结对从我旁边过去,兴致很高地好像在讨论什么。

“那时你跟海藤就是这样,”梦原好像看出我的心思,“每天上下学一起,搞得我当时想表白都找不到时机。”我低头笑笑,“可是你还是顺利递上了纸条,而且单独跟他回家了——现在想想瞬真是迟钝啊。”

“只是心思没在我这吧。”她回答。此时外面又下雨了,玻璃窗上的世界被流下的雨滴分割成几个部分,我看着水流从窗上滑落,没有继续接话。

又有几波学生走了,梦原起身把桌子收拾干净,此时店里就只有我一个客人,她又重新坐下。“海藤他...回来了。”

她询问性地看了看我,接着说道“我以为...你最近都不是一个人了。海藤他...他其实来过我这好几次了。”

“来看你这个老同学吧。怎么样?看见以前的暗恋对象有触动到什么吗女生常常喜欢用的那个词,触动心弦?”我尽量轻松地说道。

“亚莲...别开玩笑了。我看得出来的,之前我们谈过,我也能感觉到,你对他的感情——”

“海藤他来了几次,每次都是在你快放学的时候离开。他向我打听你的近况,他谈起你时那种柔和的语气,眼睛被点亮,荡漾出温柔的笑意,他......肯定对你还是——”

“别说了。”我喝了一口咖啡,已经冷掉了,很涩。“别说了。”

短暂的无言。梦原思量片刻,还是关切地说道“这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我本没有资格去评判你们的所为。但是作为你的朋友,明明你们两个都还爱着对方,明明你们两个都很合拍,为什么一定要以这种方式分开呢?

“以前是以前,可是现在你们各自都有了工作,也有能力为自己的生活负责,既然还相爱,为什么不争取机会在一起呢?”

梦原的话像雨水从四面灌进来,这些我又何尝没有想过?三个月前我去接到瞬的那一刻起,我感觉到我的心脏好像又开始鲜活地跳动,周身像进了暖炉,雀跃的小人在耳边欢呼庆祝,我想一直留在他身边,我想倾听我们分别后他经历的每一秒,我想感受他的鼻息,他的心跳,他的一切。

“可不是所有的事情就能靠相爱来解决的。”我回答她,也是回答我。“他现在的能力完全可以获得更好的生活,没必要再回头找我这个”我咽了口唾沫,“过时之人。”

“能得到的和想要的生活是两码事。不要随意把自己的认知强加在别人身上啊。”

“瞬——是不是跟你说过什么?”

“没有说也能想象出发生了什么吧。以你的性格,肯定就是一声不吭地把他推开,然后暗自默默承受。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每个人都有知道真相的权利,何况那个人,是你的爱人。”梦原的情绪逐渐激动,“好歹也拿出一下前不良的气势吧,不要一个人浑浑噩噩地蜷缩在角落啊!”

“请原谅我的突然拜访!”我向海腾太太鞠了个九十度的躬,“我只是......”“好了,进来再说吧!”在玄关处脱下鞋,我随她进入客厅坐下。“在这吃饭?”她边泡茶边问。

“不用了,我只是想看看您。”“一起吧,刚好准备多了。”她端来一碟饼干,“又有人不回来吃饭啦,你碰巧解决了吧。”“麻烦啦!我再次起身,低头。“海腾太太,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不用了,已经准备差不多了。”

十分钟后我跟瞬的母亲坐在他家的餐桌上,共进晚餐。我茫然无措,食之无味,好几次想挑起话题,瞬母亲的回应始终是淡淡的,我也就只好作罢。吃完饭,我主动提出帮她收拾碗筷,她没有拒绝。收拾妥当,我走到客厅,准备想她告辞,她却开口道“再喝一杯咖啡?”我摇摇头“今天已经很叨扰了,怎么好再继续打扰您呢?这个时间我也该回去准备明天上课的内容了。”她思量片刻,轻轻点了点头,“那我送你。”

她看着我把鞋穿好,我再次向她致谢,然后告辞。我打开门,她却突然在我身后叫道“等一下——窪谷须,我有句话想跟你说。”我把门关上,转身表示我在听。

“如果你心里还有瞬的话,就勇敢去追逐你的内心吧。”她说,语气仍是淡淡的,“可是您曾经——”“过去的事就过去吧,我不想再去讨论曾经发生的一切,我也不会为那些事情而道歉悔过,因为这并不会改变过去。重要的是我说的现在,和未来。不是吗?”她摘下眼镜,取出眼镜布低头擦拭,“好了,我要说的说完了,你走吧。”

“谢谢您!”我对她做了一个标准土下座。“请您放心把瞬交给我。”

“最后一句:别让我对今天的自己失望。”

跟瞬的母亲告别后,我赶忙拦下一个出租车,径直向瞬的公寓赶去。我感觉此刻的自己置身云端,身体已不受重力约束,漂浮在半空,嘴角抑制不住地朝上翘,空气中的快乐在噼啪作响。

我终于来到瞬的公寓门口。我开始觉得这是个错误,我站在门口,深吸一口气,艰难地按下门铃——

几十秒过去了,没有丝毫响应。“这就是个突兀又糟糕的决定。”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或许我应该先在手机里跟瞬发个消息,重新联络重新开始约会。加班、应酬、约会,瞬不在家的原因很多,我本该先联系一下的。

我又按下了门铃,没有回应。或许瞬根本不想见我,三个月前我冷漠地宣布我们之间的结束,现在我突然跑到他门外按他的门铃,他不见我也是理所应当。

最后一次,我第三次按下门铃。门铃刺耳地响起,我的期待悬成一条线,被高高挂起,我强迫自己用数数的方式冷静,但又不可遏制地感受到被拒绝的悲哀。心里的数字到了60,门丝毫没有会被打开的痕迹。我深深地望着猫眼,想要一窥里面的世界,我感觉自己像个无聊的变态。

我转身离开,门锁声却突然响了,我全身的汗毛一齐竖起来,所有的感官一起向后涌去,瞬就在我身后,我感觉到了,我立刻回过头——

“亚莲?”瞬穿着一件白色衬衣,领带松松垮垮地挂在胸前,可能刚到家不久。他眼神疲惫,好像瘦了些,衬衫收进西裤,腰看起来比好多女孩子的还细。“呐,是这样,我...我有电话想跟你说。”我抓住门上的把手,生怕他把门关上。

他歪着头看了我一两秒,转身说道“进来吧。”我随他进入房间,他示意我坐在沙发上后朝厨房走去,“茶?咖啡?啤酒?”他头也不回地问我,“啤酒吧。”我注意到茶几上也放着一罐啤酒,上面覆着一层细密的水珠。他走过来把啤酒递给我,又走去把桌上还剩一半的杯面拿去倒掉,最后坐在我旁边,喝了一口啤酒,说道“说吧。”

“你...还好吗?”

“你是指什么方面?工作?感情?生活?”他冷笑一声,“我以为你根本不想理我。你上次怎么说的?我们之间如果是本小说,已经完结了。那你现在又跑过来,不痛不痒地问好干嘛?”

我把啤酒放在桌上,不敢看他的表情。他的温度透过薄薄的布料,从我们触碰的膝盖传过来,直抵我滚烫的心。

“对不起,瞬。这一切全是我的错。”我把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近,看向他的眼睛,“你本来就是我人生的主角,如果这本小说完结了,那就让我们之间的故事以番外、以漫画一直延续下去。我早该告诉你,没有你,就没有我的生活。”我还想说更多,他却把头转过去,不再看我。

我发誓我伸手只是想让他的脸对上我的目光。可是他一转头,湿漉漉的眼睛,晶莹的嘴唇。我忍不住用手摩挲他的唇辦,忍不住吻上去。没有表达出来的言语,肢体抢先开了口。情感像汹涌的浪潮挟持着我,理智全然飘走,我能感觉到他也是。我贪婪地探知他的一切。他带

着酒精味的鼻息,村衣领口淡淡的洗衣液味道,他皮肤上干净的香皂气味,变成固态包裹着我。指尖上聚集了我所有的感觉细胞,他背后凹陷的脊柱沟是一条河流,透过他柔软的肌肤顺流而下,通向我的渴望。他的身体是一片温暖的沼泽,沉没我,包容我,我在这片沼泽获得自由,我的身体和灵魂为他存在。我们之间的隐秘通道被打开,我的血液在他的体内沸腾,他的灵魂在我的身体深处喘息。我们融为一体,游离到地球之外,宇宙之外,流星划破天光,我们一起到达顶峰。

找瞬后的第三天。我坐在托知予办的同学聚会上,一点也没有心情跟大家寒暄。在约定时间过去半个小时后,瞬终于出现了。大家贴心地让出我旁边的位置给他,他若无其事地坐下,很快就融入大家说笑的氛围。口袋里绒面的首饰盒被我攥在手里反复揉搓,一直到瞬喝多了酒趴在桌上,我还是没拿出来。

理所应当,我送瞬回家。他躺在那晚的沙发上,一口气把我递给他的蜂蜜水喝个精光,眼睛红红地对我说“亚莲,你真是个笨蛋。”“那天之后你自己说要冷静,不接我的电话,也不回我消息嘛。”他躺在我腿上,像只柔软的小猫。“我凭什么就要在你说和好的时候就和好啊?你就这么突然跑过来,我就应该理所当然地回应你吗?”他把头埋起来,更像只小猫了,“你就不会再多发几条信息?像那天一样跑到我家里来找我吗?”他突然抬起头,把嘴唇凑到我耳边,“亚莲是个笨蛋。”

“我错了。”我任由他保持这个姿势,将他搂在怀里,“我本来就是个笨蛋,没有你的引领,我的生活完全就是一团糟。所以,”我单膝跪下,掏出准备好的指环,“你愿意帮我这个笨蛋把以后的生活安排好吗?”

“不愿意。”他凑近我的脸,满眼笑意地看着我“呐,先表白才能kiss,先约会才能结婚嘛。”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