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樱桃你吃吗

对不起我是个鸽子🧎‍♂️

【盾冬】头号书迷

知名作家冬×头号书迷盾AU

大写加粗黑盾 囚禁梗


5 

6 

7


 

几乎钥匙插进孔旋转的瞬间,巴基从地上弹起,反手把笔记本放进抽屉合上,翻身上床躺下,整个过程不超过五秒。他感觉他的肌肉充满力量——这实在不像一个连续两周没吃过正经饭还被无数次注射药物的人能做到的——他突然不合时宜地理解了BBC纪录片里摆脱猎豹追捕的羚羊。

他最后的记忆是听见门口传来的粗重呼吸,自己若无其事地从床上坐起来,后脑勺的钝痛,嘴巴里的腥甜,以及空气中浓烈刺鼻的,血的味道。


 

娜塔莎被山姆摇醒,深秋的温度贴着凹凸的地面传过来,后脑勺一阵剧痛,然后她听见自己嘶哑的嗓音——

“快进去,门——James!”

“你没事吧?我接到你的讯息就赶过来了——”

娜塔莎使劲从地上撑起来,摇摇晃晃地走进旁边一扇不起眼的小门——记忆中她最后见到黑衣人进的那扇。山姆小跑过来扶着她,门内传出窸窣的声音,显然比她预想的热闹。

“对不起,之前我们不该怀疑你的线索——事实上,你是对的。这里应该就是巴恩斯先生被囚禁的地方。”

娜塔莎无声地挑了挑眉“他在哪?”

“如果你说的是凶手,他可能已经死了。如果你说的是巴恩斯先生,对不起,我们没找到,不过——”

“不过什么?警察先生,我相信你们平时做的训练可不是让你们这样吞吞吐吐。”

“不过现场检测到的血迹全是巴恩斯先生的——至少有一千盎司。”

山姆把娜塔莎扶到楼下的房间,几个带着头套口罩的人在忙碌,隔在黄线之外,娜塔莎看见几乎漆黑的房间内,几乎都发着蓝色荧光,有一种诡异的美感。

“血液遇到特定试剂发出的荧光。”山姆解释道。

“鲁米诺试剂,我知道。”娜塔莎转身面对山姆,面无表情地说道“警察先生,切忌妄下结论。不管是你断定我一无所知还是在没有找到受害者就断定已死亡——我以为这是你们警校的基础。”


 

巴基从漫长的睡眠里再一次醒过来,鹅绒被丝绸床单让他感到一阵久违的舒适感,要不是睁开眼睛看到的一片陌生,他几乎以为自己已经在家了。

“Hell no!”他在心里尖叫出声,囚禁生活让他习惯把单词全憋在肚子里,他宁愿让自己的情绪憋在心里,腐烂,坏掉,也不想让对方因为自己一丝一毫的情绪波动而窃窃自喜。

他痛苦地闭上眼睛,他宁愿相信这是一场梦境,也不愿接受自己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外一个地方,却仍继续过着被囚禁的生活。

就好像西西弗斯推动的巨石,推动又滚落,一次又一次,永无止境的失败,失败又绝望。

这或许是对他的惩罚,可是,为什么?

“巴基哥哥!”记忆的浪潮又开始翻滚。

他翻了个身,或许他知道,从很多年前,那个炎热又无望的下午。一道冰凉的液体顺着脸蜿蜒,滑落,无声地消失在枕头上。

“醒了?”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来,“我给你准备了一杯牛奶,还温热。”

巴基睁开眼睛,眼前是一个身材修长的男人,深蓝色西装搭配千鸟格领带,金发抹了发胶,一丝不苟地梳在脑后,上面的梳齿清晰可见。男人对他温柔地笑了笑,巴基注意到对方有一双好看明亮的蓝色眼睛。

男人轻轻把牛奶放在他伸手可及处,顺手拿了块靠枕垫上,小心翼翼地扶起让巴基,以他一个舒服的姿势半坐,最后才把牛奶递过去。

上帝啊,这是你派来监督我的阿波罗吗!巴基忍不住在心里嘀咕。

“这是哪里?囚禁我的人呢?”巴基没有接过那杯牛奶,他可不是一个因为对方好看就会放松警惕的人。

“我家。怎么样?感觉好些了吗?先喝点牛奶吧,或者不想喝,我去准备点果汁?”男人关切地凑过来。那双致命的蓝眼睛让巴基忍不住在心里又叫了一遍上帝。

“回答我。”

“oh,对不起,巴恩斯先生。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史蒂夫·罗杰斯,洛基哥哥的朋友。我可是你的书迷,头号!关于你为什么在这的故事很长,喝完牛奶,我慢慢告诉你,怎么样?”


 

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因为初定悬疑AU,为了不至于出太多bug所以写得很慢,沙雕喜剧真的容易太多!但是不会弃坑!不会弃坑!不会弃坑!自己开的坑哭着也会写下去的。

有什么想法在评论区哦,我很想知道大家的反馈。

谢谢啦!❤❤❤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