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樱桃你吃吗

对不起我是个鸽子🧎‍♂️

【盾冬】我的兄弟是gay吗

大结局上

希望每个盾冬都会有好结局吧


20

“喂?Cap——喂?”山姆的声音从通讯器里断断续续地传来,史蒂夫不答,前者匆匆说了个地址就切断了信号。史蒂夫静默地把通讯器收好,把巴基出租屋的床板翻过去,找到自己的紧身衣和武器装备好,离开。

山姆给的地址是城郊的一处废弃工厂,史蒂夫轻手轻脚从旁边潜入,再三观察发现好像根本无人看守。史蒂夫正当纳闷是不是山姆给错了地址,不远处一阵轻微的响动,像是某种利刃在空中划过。他立马警觉地贴着墙壁,凭感觉朝刚刚发出声响的地方走去。

在此地冰冷的寂静中,史蒂夫听见自己抑制不住的心跳声,自己第一次遇见“冬兵”,对方就耍得一手漂亮的小刀,这地方又无人看守,莫非——

史蒂夫强行掐断自己无端的思绪,继续往前。那声音好像也觉察到什么,再没有响起。天色完全暗下去,水泥建筑物笔直的线条一点点褪色,最后隐匿入黑暗,一双手突然伸出来捂住史蒂夫的嘴巴,后背疾风传来,史蒂夫用盾牌遮挡,发出金属撞击声,对方被反作用力一震,短暂地松手,史蒂夫抓住机会迅速回头,迎上来一双和自己相似的蓝眼睛。

“Grant?”

“Steve?”

两个人讶异地对视两秒又同时泄气地低下头,格兰特仿佛更为恼怒——“你怎么来的?”

“我还想问你呢!”史蒂夫被他的轻蔑态度弄得也有些窝火。

“我下午喝咖啡总感觉有几个人对Bucky鬼鬼祟祟,下午他下班我就在一旁观察,果然有几个人趁他不备打晕然后带走了。我跟着他们就来到这了。”

“不可能!巴基不可能警惕性这么差!”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讲述人是格兰特,史蒂夫觉得整个故事都不可思议“除非——”

“除非他是故意被打晕带走的是吧。”格兰特的语气变得冷淡,讥讽地继续说道“卧底工作长时间没有进展,他不过是顺势而为——他明明知道他们抓到他会怎么样——他——”

“别说了。”史蒂夫无力地垂下头“我们一起找到他,救出他,好吗?”

格兰特冷哼一声,下巴朝前方扬了扬——那是一面普通的墙。“我看见他们把他弄到这,然后就不见了。我正在找机关,然后你就来了。”

史蒂夫走过去,用手在墙壁上摩挲,对于破旧工厂的一面墙,它似乎过于光滑。史蒂夫后退几步,把盾护在前,猛然向前撞去,墙立刻被撞开一个洞,史蒂夫冲过去,倒在一个向下的阶梯上。

他们俩对视一眼,小心翼翼地继续向台阶下走去。尽头连通的是一个幽暗的长廊,一直到长廊将近,两人才发现一个虚掩着门的房间。史蒂夫在前用盾牌遮挡,格兰特推门而入,角落里巴基躺在一张老旧钢丝床上仿佛昏迷不醒,山姆被塞住嘴,绑在一旁的椅子上。两人赶紧冲过去。

“喜欢吗,Steve?我的老朋友好久不见了。”红骷髅突然现身,仿佛黑暗中滋生出来的一缕幽魂“这个场景是我为你精心准备的,像不像你第一次对抗我的场面?”

史蒂夫伸出盾牌挡在巴基前面,格兰特也把小刀掏出来跃跃欲试,史蒂夫注意到红骷髅是飘在半空中的,像一个真正的鬼魅。

“oh,看看,你还是套着一样的滑稽戏服,又来当英雄了?”红骷髅围着史蒂夫转了一圈,“你都不知道我在沃米尔星球有多想你。喏,还有你的小跟班。‘Not without you!’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你对他怎么了?”史蒂夫从牙缝里艰涩地挤出这几个单词。一旁的格兰特则按捺不住直接刺了过去,红骷髅没有躲闪,前者的刀连带双手直接透过了红骷髅的身体,像穿过一层浓雾。

“oh,这位帅气的年轻人,我很欣赏你的勇猛,不过——忘了说,我没有身体,或者说一个人之所以存在的灵与肉,我都没有。”红骷髅狡黠一笑“你们不知道沃米尔有多寂寞,寂寞到看着他们为所爱之人献祭得到灵魂宝石的无上力量,我就在想,如果我为了自己而用灵魂献祭会怎么样?于是,我成功了,我获得了无上的力量,或者说,我就是灵魂宝石——”红骷髅说道此处露出极度痛苦的表情“可是我的身体根本就无法承受,你根本不知道灵魂撕裂的感觉——”他发出一声嘶哑可怖的笑“于是我又想,既然我痛苦,那我为何不让所有人都痛苦?既然我没有灵魂,那我为什么不让所有人都失去灵魂?”

“你对他怎么了!”史蒂夫朝红骷髅大喊,他感觉到一双手汗涔涔地根本无法控制。

“没什么,就是邀请他到这儿——”红骷髅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游玩一下,好让他成为我的帮手。”

史蒂夫愤怒地朝红骷髅扑过去,突然感觉眼前一亮,扑倒在一片虚无之中。

“Stevie!Steve?Steve——”史蒂夫耳边响起不同年龄段巴基叫自己的声音,周遭全是空白,他从地上爬起来,无数碎片从四周汇聚过来,幻化成千万个巴基在自己眼前从悬崖跌落,在瓦坎达的树林化为灰烬。

史蒂夫划动双手,发现一切都是徒劳无功,他捂脸,想要把眼前的一切从脑中驱逐出去,那些声音却像塞壬的歌声致命又如影随形。

喧嚣过后一切毫无征兆地平息,史蒂夫睁开眼睛,巴基笑靥如花,轻轻探到自己身前,凑近,咬住自己的耳垂“Stevie,你真的爱我吗?”

“爱。”史蒂夫的眼光死死地盯住眼前的巴基,仿佛下一秒对方就会在空气中消失。

“有多爱?”

“请别离开我。”



评论(4)

热度(43)